Sunday, November 30, 2008

20081129 海防冬天宁静的钓鱼池

我又离开了。离开这宁静的小镇,海防。

当我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时候,感觉跟河内差好多。这里没有河内的繁忙,没有拥挤的交通,没有老外。毕竟这里也不是重要的旅游区。我喜欢这里的简简单单。感觉就像我小时候在马六甲陪妈妈上巴刹买菜的感觉。很舒服。但是也是有够无聊的咯。如果不是这里热情的同事,我想我会在这里闷死鸟。

好啦,这次我又被震撼啦。这次不是家乡的同乡。这次是这里local的同事。为什么会酱讲叻?哼哼,看下去就知道啦。

话说(又是话说)有一晚热情的同事们约我们晚上一同到听说蛮远的地方吃晚餐。我们就很纳闷,这样的大冷天骑motor到酱远,不是会冻僵吗?因为几位太太都是骑motor的啊。但是他们说当然是乘车,我们想大概是tumpang公司的司机大哥吧,我们也不以为意。到了约定的时间,我和力就在酒店大厅等着她们。然后看到一辆黑色的Innova,镜子都黑黑的,然后我们其中一个同事Ms Huong从车上走下来,一副贵妇样,和上班的制服look差好多。开车的是一位男子,我们猜想大概是她先生吧。坐上那辆好像只有政府官员才会做的车,里面是class到。。。好棒音响,还有电视银幕啊。吓的我和力静静出不鸟声。知道我要说的是什么吗?对,我就是想说她好有钱。我突然好像叫她一声“契妈~”

上了“契妈”的车后,我们就去接另外两位同事。当车子驶入了一条破破的小巷,我还开玩笑的说:不会别有洞天吧。讲着将着车子就停在一栋有四层楼高的。。。的。。。屋子吧,因为我也不懂应该叫什么,因为也吓傻啦。But后来同事Ms Hong从另外小巷走了出来。原来后面才是她家。哈哈。先不要笑,因为后面那栋也不小,也有三还是四层。而且是平地起的哦!自己建的哦!参观了她家出来我嘴巴是张的开开的,久久不能自己,只有默默走回车去。走到一半我是整个下巴掉到地上。因为突然走在前头的Ms Hong指着之前看到的第一栋楼对我说,这栋楼也是她先生的,刚刚租出去,月租两千块美金。
。。。
。。。
。。。
“契妈~”

好鸟,介绍两位我最新的契妈鸟。第三位Ms Lan Anh据力说也是很有钱的,只是她没有酱吓人的突发状况,so。。。就酱,因为没什么好写的,值得一提的就是她英文讲的很好。好鸟,可以吃饭鸟。三位太太带我们到一个很多游客叫桃山的海边吃海鲜。夏天的时候是一家大小旅游的好地方,但冬天的晚上,冷风像刀一样吹到我骨子里去了。据说这一带也是闻名的红灯区,而且三位太太还一直暗示力去"massage~massage~",开放的程度真让我汗颜。。。好彩没有暗示我,可能看我一脸正派,健康宝宝吧!哈哈。好,开饭。我们五个人吃好多~ 有siham(到今天我还是不知道siham的华语名是什么,是“蛤”吗?知道的人pm我叻),蛤蜊汤,水蟹,癞尿虾,还有一大锅的鱼头炉。吃到超饱的,冬天喝热热的汤是人生一大享受,不,是幸福!!!

你们有没有发现以上写的有一点问题?为什么是五个人吃饭而不是六个人?再跟你们讲一个让我晕倒的事情。你们记得我们坐上的Innova轿车吗?(不记得请看前两段)那个开车的人不是Ms Huong的先生,是她的。。。司机。
。。。
。。。
。。。
“契妈~”

就这样,我过鸟一个一整晚吓到嘴巴关不住的晚上。

隔天,因为是星期六,而且一早我们就把工作做好了(有人又要讲我吃蛇鸟咯),太太们,不,是契妈们就帮我们plan节目了。最后决定去钓鱼。决定好后,海哥(我们公司亲切的司机大哥)就带我和力,还有昨晚的三位太太一行人去钓鱼了。老实说我是没有什么钓鱼的,但我到达时我还是很兴奋,因为好大一片池哦~请看VCR,没有啦,照片而已。而且还好几片池哦(还是我乡芭佬?)而且大家用的是非常简单,非常传统的鱼竿。就一根细细的竹子,绑着鱼线和鱼钩。入场费才马币四块钱而已,没有时限,唯调到的鱼药带走或现场叫厨房煮才另外秤,另外付费。最令人兴奋的是:我钓到两条鱼!!!两条哦!!!知道我为什么那么浩练吗?因为力杠龟,没有钓到,哈哈。到了最后,海哥都把鱼放回了池里,刚开始我真个傻眼,后来才知道要另外付费,而且也没有要在那里吃午餐啊!




这就是海哥,和他钓到的鱼,很大一只哦,我们还了不少时间才把它钓上来的。看到右边的那一箱鱼吗?最右边那第二大条的鱼就是我钓的(还在浩练,哈哈)。另外一只小只就不用提了,反正也看不到。


之后,我们就去吃烤羊肉。最特别的是还有烤羊奶,正确来说,是羊的乳房。够特别吧!






就在我们吃了好多好多,我以为要结账离开的时候。。。厨房又端了另一锅热汤来,吃火锅咯!这里吃饭每次都好像有2nd round的,之前一晚也是吃了一大堆海鲜以为要走的时候,又来一褒鱼头炉,吃到我好撑好撑。不行,改天要把"on diet"的牌挂在身上才好!
好啦,我现在已经在另外一个城市Da Nang蚬港。头好痛,因为在电脑前面打了好多好多的字。就酱,要睡鸟,晚安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