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20081109~15 KL/关丹七天公差游

不知不觉,我有九天没有回来这里了。

虽然从KL,然后关丹绕了一圈回来,有些东西还是放不下。也对,七年来都忘不了的东西,九天的时间又如何能够呢?

好啦,言归正传。话说回来,这七天行我好痛,好累,好饱。KL真的是个很讨人厌的地方,因为我三天在KL花了好多钱。我不是在hao lian我又钱啦,我像这种人咩?总之就是我倒霉啦,行李袋又破了,只好买多一个,然后又忍不住买了鞋,袜子,J.co Donuts, 冰淇淋,书。。。那本在关丹popular的书真的很划算叻!原价RM18.00,用popular card还discount20%,剩RM14.40,比翻版还便宜。。。
...
...
...

好啦,我知道是我自己定力不好。酱爱花钱。肥死了,吃酱多零食,好彩我有抽两天时间来做gym。。。可是好像没有什么用咯,因为补的比减的还多,哈哈。




ok,重点来了,今天要介绍的地方是“Pusat Penerangan Dan Santuari Penyu”,是一间something like海龟保育的展览馆酱的地方。




话说那天我和同事Ricky在关丹早早就把工作做好后,就提早收工。你是不是想讲:“吃蛇就讲啦!”没有哦,我们真的是做完鸟才走的hor!(cK,不要偷笑!)然后我们就开车往关丹cherating海边到处看看。原本是要去Club Med看看一下的,结果。。。真的跟传说中的一样。。。“Sir,no visiting sir”“Sir,no visitor allowed sir” 哗,你们没有看到那个guard的嘴脸,印度人来的,串到。。。好像Club Med他开的酱。。。等令伯有钱啊,你就。。。好。。。以下深略,等有钱才讲。

然后你是不是想问那个“Pusat Penerangan Dan Santuari Penyu”和Club Med又有什么关系?不用紧张,就来了,就来了!

就在我们要离开Club Med的时候,我们就不小心看到了这间“Pusat Penerangan Dan Santuari Penyu”了。其实它就在Club Med的入口处旁边罢鸟。我们到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注意到它,可能到Club Med太兴奋,可能它不起眼,不然就是我们鬼遮眼鸟。刚开始进去就像一般的展览,就是有海龟的生长过程啦,标本啦等等啦什么啦。户外还有一个池,里面有一些些海龟。就一些而已,不多。人家都要绝种鸟,你还要几多?池底隐隐约约看到一只很大只的海龟,可惜它没有浮上来,不然可以拍下来和你们分享一下。然后又个小房间有房间,房里有两个盆,里面有很多很多小海龟,那里的解说员告诉我们等它们大一点就会放生回海里了。海边还有一些已经被围起来的保护区,不知道是海龟在那里产了蛋,还是工作人员把蛋埋在那里。总之,被保护就对了啦。










本来我只是逛逛看看的,忽然我想到最近在Discovery Channel看到的一个广告,是保育濒临绝种动物的宣传短片。短片里是一个人在割开大海龟的壳然后取出海龟蛋。镜头是从海龟壳里往外拍的,仿佛是海龟缩在龟壳里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壳被人家割开一样。如果海龟是有感情的动物,她应该很痛吧?更痛的是自己的孩子还没孵出来就硬生生的被人家从自己的肚子取出来吧?我知道Kota Bahru那里还是有人吃海龟蛋。我就亲眼看过人家在我面前吃海龟蛋。小小的一粒,像Pingpong球一般大小而已。希望大家不要再吃海龟蛋了,不然连海龟都看不到了。

大家有空去看看吧。 入场是免费的,只须登记名字就可以了。看了之后,也许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

2 comments:

- cH@r L0u - said...

大哥,哪敢笑你。
要就“哇哈哈“大大声的笑...!=P

khoOmAn said...

你不要假假。
你屁股摆一摆我都知道你在想什么。
套用我常讲的一句话,
不用想骗Auditor!!!
哇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