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20081127 繁忙的城市,神奇的越南人,丑陋的自己人

不知不觉,我来越南也五天鸟。结束鸟河内五天的行程,我现在到了另一个城市Hai Phong.

五天鸟,我也被河内的交通惊吓了五天!!!这里的motorbike是多到吓死人。都是从四面八方涌来的。真的是从四面八方!而且还是在单行车道里。我每次在车里,身上所有的器官都会顿时停止运作,除鸟惊慌的眼神和急促的呼吸。还有,交通灯也只能用做reference,因为根本没有人会跟。我和力大致算过了鸟,汽车和motor的比例大概是1∶100吧! 如果我在这里开车的话我大概会疯掉吧。小时候老师说过,过马路要看左看右,不够咯,这里要看八方!!!

我和力这几天住在河内的市区,也是河内的旅游胜地,有36条小巷之多(所以我们常常迷路),还有大大小小店,卖吃的,喝的,穿的,用的,纪念品等等什么都有。还有鬼佬也特别特别多。每晚我和力就会到处走走吃吃,吹吹冷风。然后顺便感冒一下。路边的小吃是这里的特色吧。矮矮的凳子,食物也是端放在凳子或小小的茶几上。我们在路边不只吃过鸟烧烤,siham,还有力强力推荐的“天下第一pho”(牛肉河粉汤)。我喜欢这种感觉,简单不奢华。(虽然东西不怎么卫生且贵到吓死人)这些做小本生意的小贩生活都很简单,很忙碌但都是笑容满面的。就算看了看,摸了摸他们的东西不买,他们也会笑笑的跟你说bye-bye,虽然也有可能已经准备好鸟菜刀等着狠狠地砍我们这两只水鱼。说到被砍,我们坐的士就真的被砍。虽然他们也有用meter跳表,但一时快一时慢的,当然快的比较多,不然怎么砍到我们。我和力怀疑那些司机在跳表里动了手脚,所以才贵到吓死人。但我们又没凭没据,只好哑子吃黄连咯,有什么办法?

还有还有,河内任何角落的墙脚都有山水画的。。。你还真的以为他们酱有空咩?那些山水画都是有味道的哦!对!就是尿味!我第一次领教到尿味是在拍照的时候,就是拍在上一篇有提到的桥咯。一边拍还一边忍着尿味。我还苯笨的问力有没有嗅到怪味。第二次是在河内的另一个旅游景点西湖那里。湖边有好多人在靠着湖边的栏杆钓鱼。突然有一个仁兄放下了鱼竿。我还以为有鱼上钩,他赶着拿网还是什么的。谁知道。。。突然他就除下了纽扣,拉下了拉链面向湖面就地解决。。。我和力差点晕倒。当时周围还有很多很多人,除鸟钓鱼的,还有很多很多来公开表演拍拖的人。Wa piang,越南男人真的一点都不会paise的咯。奇怪hor,天气酱冷,他们还敢酱公开露鸟,不怕冷到咩?

好,讲完我对河内的所见所闻,现在来看看我在河内看到的马来西亚人,也就是我的同乡。让我觉得好反感的同乡。

本来叻,在异乡遇到同乡应该很开心的。但是我在这里的遇到的第一个同乡(不用猜,就是我在河内的同事),讲的第一句就让我好反感。话说力从新山买了包豆沙饼,慰藉思乡的同僚们。但这位高人(职位满高的),收到豆沙饼后并不是客客气气的道谢或什么的,他竟说:“ar...你们酱做就对了!来到这边就是要拜一下地主嘛(他指他自己是地主)。没有我啊,我看你们啊,来河内也是死~”以上的对白已经被我过滤过鸟,原版还掺杂很多脏话的,我已经帮忙消音鸟。基本上他一句话有70%是脏话,30%是废话。简单来说就是他讲的话我根本,完全,langsung, totally 不想听。我看啊,他一天讲脏话的量够我用一个月咯。还称自己地主叻,不如称自己大伯公更好?酱我初一,十五还可以烧祭品给他。真的咯,我和力请他吃的还多过他请我们的叻。算鸟,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说的话句句都带刺,不,是带刀。一刀一刀的讽刺我们。我听了不舒服也只能静静,不然能怎样?不然你们来帮我,晚上我们才动手啦?我最佩服的还是力,因为基本上被刺的都他,但他都是笑笑带过。我想他应该有穿金钟罩铁布衫,不然就是有选择性重听。超厉害的。我看这几招我还没有学会就吐学身亡鸟。

好鸟,我碎碎念完鸟。反正我也离开了河内,不用看到那个鸟人鸟。看接下来的行程有什么有趣的再跟大家分享吧。

2 comments:

- cH@r L0u - said...

老人家,好长呀!!
要分几天才看完....!!

khoOmAn said...

你敢敢叫我老人家
你找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