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khoOmAn 最爱电影系列 - 如果能在天堂与你相遇

最近很得空的我,看了好多好多DVD。今天要介绍的是两年前的一部作品《如果能在天堂与你相遇》。

不妨老实说,在看这部电影之前,我是不知道内容是说些什么的。我是单纯冲着那感性的不得了的电影名称《如果能在天堂与你相遇》(我一向来对这种标题没有什么抵抗能力),还有那阳光的不得了得电影海报才去看这部电影的。唉。。。我好想晒到像里面的演员那样小麦色的皮肤哦。。。很难啦。。。像我这种白皮的人顶多黑5天而已。

故事改编自真人真事,围绕职业帆板运动员饭岛夏树的一生,从1991年开始其帆板运动员的生涯,到患病,到2005病逝期间所发生的事情。饭岛夏树的结发妻子饭岛宽子戏份也不少。不止是人物,连影片的大部分情节也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为什么我会知道?等看完整部电影你就知道了。嘿嘿。反正我现在说了就没有什么好期待的了。

看了电影我的视线又模糊了,这次不是难过,而是感动之余回味的泪水。突然间很想紧紧地抓牢一些东西,可惜我手里只是散散的沙和轻轻的水。但我还是会努力的,即使伤痕累累,也是生命中努力过的痕迹。

饭岛夏树在病重后撰写了几本书,我知道的有小说《如果能在天堂与你相遇》和散文集《活在肝癌中》。我蛮想看的,谁有借我吧!

记得连最后的字幕也看完哦!因为嘴角会再一次因为感动而杨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