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Amy王明丽 / 阿飞 - 谁说爱情不能做比较

好久没有在这里告诉大家我最近在听些什么歌了。上几首我非常留意的单曲是谢安琪的《喜帖街》和梁文音的《可以不爱了》。可是当我注意到的时候人家的歌都不懂红到哪里去了。那我想我还是在这里介绍些大家平时可能比较少接触的单曲吧。

这次要分享的是《爱情不能做比较》的延续篇--《谁说爱情不能做比较》。

当我第一次在电台MyFM听到这首单曲时,我兴奋的把收音机的声量扭的更大声,因为我听到了久违了的阿飞的声音,那是一把让人听了就会感动的声音。如果你不知道阿飞是谁,那就和你回顾一下,他就是《爱情不能做比较》原唱Baby里的主唱。我一向来就很喜欢Baby这个马来西亚的美声组合,可惜只出了三张专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就没有下文了,听说是解散了。最近一次阿飞献声是去年和谢婉婷合唱了一首《只怪我们》。近来动作频频,不知会不会发行个人的solo 专辑?出吧,我会支持的。

上网搜寻了《谁说爱情不能做比较》的歌词,发现作词人是李欣怡。应该是电视台八度空间的那位主持人吧?没想到她还蛮有才华的。

《谁说爱情不能做比较》收录于Amy王明丽的第一张EP《Love Amy》。有了那么多前辈的护航和可听性颇高的单曲,无疑大大提升了这位新人的曝光率。希望她也机会把马来西亚的音乐介绍给其他有华人的地区吧。

给马来西亚的歌手来点掌声吧!


谁说爱情不能做比较

曲:魏文浩 Josephine Ang (原曲:吕孙杰)
词:李欣怡 (原词:彭学斌)

丽:
空气中还飘着雨
在我挣扎的夜里
我们 真的只能一起到这里

越走越远的距离
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 解释我的无力
要分开的决定

我都努力 努力不伤害你
只是他的用心 你都看在眼里 却不说一句

飞:他很好 他多好
丽:我没有刻意计较
飞:这些我并不需要知道
丽:只是他懂得我心跳
离开你我勇气要多少
(我难过有多少)
你不会知道
(你不想知道)

飞:他很好 和我不同的好
丽:原谅我自私地拥抱
飞:你最后会明了
丽:我要的美好 爱情可以做比较
飞:会知道 爱情不能做比较

飞:
属于回忆的歌曲
没什么可以代替
其实 这旋律真的可以延续

丽:越走越远的距离
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 解释我的无力
要分开的决定

我都努力 努力不伤害你
只是他的用心 你都看在眼里 却不说一句
(他的用心 我都看在眼里 我不说一句)

飞:你拥有了全新的依靠
丽:你会过得更好
飞+丽:我们承诺过彼此要继续幸福微笑

飞:别再说 他很好 他多好
丽:我没有刻意计较
飞:这些我并不需要知道
丽:只是他懂得我心跳
离开你我勇气要多少
(我难过有多少)
你不会知道
(你不想知道)

飞:他很好 和我不同的好
丽:原谅我自私地拥抱
飞:你最后会明了
丽:我要的美好 爱情可以做比较
飞:会知道 爱情不能做比较

飞:希望你知道
丽:爱情可以做比较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khoOmAn,那首原唱曲名是“爱情不能做比较”,而新版的则是“谁说爱情不能作比较”。谢谢支持 ^^

khoOmAn said...

哈哈。
谢谢你的提醒。
一时大意,现纠正过来了。

谢谢你也支持马来西亚创作! ^^

shian said...

http://s1.youmaker.com/other/2009/5-19/mp362964941774840fc64b984bfcb15cdb9684ff7351001.mp3


download, for share.
pls support original!

Anonymous said...

阿飞唱得很有感觉

koktong said...

非常支持!特别是阿飞,我得最爱。BABY 的歌曲真的很好听。这首经典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交流下!

liankoktong at 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