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khoOmAn 最爱电影系列 - 叶问


我原本以为今年的圣诞节会无聊到猫在家里看连续剧,上网的。但是很够意思的brother突然跑来找我一块看电影,还说:“这种大节日当然是2/3时间和brother过,剩下1/3才陪女朋友。”
...
我才不吃这一套。少来~

ok,言归正传。今天我看了一部蛮有感触的电影《叶问》。之前就有听同事们谈论这部电影了。都是武打场面很精彩啦什么之类的。精彩可能还不够贴切,应该可以用叹为观止来形容。女生对这部分可能没有多大兴趣啦。男生就要去看,不看真的是。。。sayang啊!

其他的部分来分享一下。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还蛮讶异的。因为武功那么高的故事主人翁原来是那么的淡泊名利,低调。一直到佛山被日本人沦陷后,叶问一家人逃到香港后才开武馆。除了将咏春拳发扬下去,也造就了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龙(叶问是李小龙的师傅)。在日本攻陷佛山的那段期间,虽然生活艰苦,叶问也强烈表达了绝不对日本人低头的决心。我想那份毅力是我们现代人很难拥有的。

另外最让我感动的是叶问对家人的那种付出和给与的保护。尤其是当叶问在穷困潦倒的时候,打包好到煤矿工地工作赚来的地瓜,带回给在家里等待的妻儿那一段,我很有感触。Brother看完电影后也突然很有感触地转过头对我说:“要当一个顾家的男人真的不容易~”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很值得看的香港电影。甚至有让人想去学咏春拳的那一种冲动。希望你们也会捧场。

最后,剩下短短的一个小时,祝大家 圣诞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