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20081209 回归前的大放纵

2008年12月09日,这一趟越南公差的最后一夜,约在灯火通明的西贡。


其实这一天我和力是没有上班的,纯粹是为了乘搭隔天10号一早的班机才会留在西贡过一夜的。我和力说好了。这一天我们要放纵自己,大吃特吃。虽然我一直讲要减肥。。。算了,回去再减。这就是我和力最放纵自己的一餐,就有田螺,甘蔗吓和烧螃蟹。看不清楚吗?不要紧,等下我在一样一样放大给你们看(其实是我自己要跟你们浩练,哈哈)老实说,其实也没有很好吃,但还是吃的很开心。可能想到要回家了就很开心吧!














西贡其实有满多值参观的旅游胜地和建筑物,短短的几个小时其实也不够我们走完。但其实我和力大部分时间都在逛类似茨场街的市场和批发中心。无奈的是什默都没有买到,sayang啊。。。和其他小城市不一样,西贡这里已经被开发成旅游景点了。少了其他小城市的那一点大自然的美和农村味,甚至有些小贩还会说中文和广东话呢!而且有很多的购物中心。夜晚,灯火通明,四处美丽的花灯,还有悦耳的圣诞歌曲,气氛更胜我的家乡。
这里明显感觉到都市人的繁忙脚步和城市的喧嚣。比较起来,我还是喜欢小城市那种relax,在海边泡杯咖啡,吹吹海风的悠闲生活。


你看你看,这就是西贡的大街,满天满地的motor,尤其是放饭和放工时间。我和力过马路都没有办法顾对方,只能摒着呼吸,眼睛盯着一圈又一圈的motor轮胎,冲过马路。过了马路才用被吓到青青的脸寻找对方(拍鬼戏咩?)除了吓死人的交通,其实道道地地的越南美食是我最难忘的。基本上越南菜还蛮合我口味的,虽然这一次的生病也不懂是不是因为水土不服,但菜色还是不错吃的。
这一趟旅程,有乐也有苦(越南1和2吐),虽然主要是工作,但力还是带我看了不少东西。还要特别鸣谢这双鞋和这一件jacket,陪我18天由北到南游越南,有一点舍不得拿去洗。。。好啦好啦,现在就拿去洗啦。
对了,不要跟我讨手信,因为我真的没有买到东西。哈哈。
我回家噜!

1 comment:

чLιиg said...

我的守信!!!!
我的守信!!!!
我的守信!!!!
我的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