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Coffee? Tea? or Me?

“R, 做默你酱迟的?”

“拜托!我才迟五分钟好不好?Parking难找叻!”

2009年1月1号,R,Y,S,K四个好朋友约好在SENSE咖啡店吹水。

“我们帮你点了一杯咖啡和一杯茶。”S一脸兴奋的对R说。

“蛤?做默帮我点酱多?” R一脸的疑惑。

“没有嘛。。。老板讲新年做promotion嘛。买咖啡送茶,买茶送咖啡。不拿白不拿,不拿就。。。” K 说到一半就停顿了一下。

“Sayang啊!”然后S和Y异口同声地接话。

“可是hor,老板讲只附送一粒方块糖。而且不管是咖啡还是茶都是超苦的。” Y重复着老板的话对R说。

“酱怎样喝!?!你们不是不喝苦的咩?”R开始怀疑自己进入了什么鬼店。

“老板讲虽然是一杯的价钱两杯水,但是喝那一杯还是要自己选。老板还讲有本事就两杯都不要放糖咯!”S接着补充说。

“。。。”

“酱等下你们要喝咖啡还是茶?”S还是对自己“赚到”感到相当满意的样子。

话还没有说完老板就端上了香喷喷的四杯咖啡和四杯茶。

“我会选茶咯。告诉你们,其实一开始我是喝咖啡的。可是hor,茶实在是太香了。所以咖啡没有喝多久我就改选茶了。没办法,谁叫老板只给一粒方块糖。你们叻?你们的糖要放那里一杯?”看到没人回应S就自顾自的说起来了。

“我会选咖啡。我一直都喝咖啡的。”K说到。

“酱专一哦!”S带点奚落的开K的玩笑。

“没有啦。其实我很想试喝茶的。所以我想把方块糖分成两半,两杯都放半块。”从K的样子让人看得出来他的确是有着这样的打算。

“哪里可以,酱不是两杯都苦!”S有点讶异他这样的打算。

“就是咯。以前我试过我知道放不够糖一定苦的。所以现在我选回咖啡咯。”K的样子已经从疑惑变换成了无奈。

“我选茶。”接着是Y开始对话题发表了。“很久以前我就很想喝茶了。但是以前不管我放多少糖,我都觉得茶都有一点涩涩的感觉。所以有段时间我改喝咖啡。直到最近,常常闻到茶香。受不了,所以我又放弃咖啡改喝茶了。”

发表了想法的Y,S和K说完都把方块糖放入各自选好的咖啡或茶里。只有R久久未发表想法和动手。

“R,你做默?还没想好喝什么啊?”S问R。

“我没得选。老板没有给我糖。”R无奈的说。

“什默啊?”“做默你不早讲?”“跟老板拿啦!”三人七嘴八舌的。

“应该也拿不到了。。。”说完R指着柜台“Buy One Free One SOLD OUT”的告示牌。

“有什么我可以帮到你吗?”老板看到了四人都望向了柜台就走了过去。

“老板你少给一粒方块糖叻!”S的声音听起来像不满意自己只有一粒方块糖的样子多一点。

“我没有给到咩?惨!惨!惨!方块糖完了叻。今天Supplier没有做工啦。很多人今天都没有做。”接着老板面向R“你等我一下,我出去看一下其他地方有没有卖?还是要换其他的饮料?”

“算了,老板。就算你找来方块糖来给我,我也不懂要喝那一杯。选了一杯又浪费了另外一杯。看到他们酱选来选去酱举棋不定,很累人。我更惨,连选的机会都没有。我看我咖啡或茶都不要了。”

三人讶异的望向R。

“老板,换一杯冰开水给我,好吗?”

2 comments:

- cH@r L0u - said...

大哥,有那么难选吗?
苦就苦吧!!
敢敢的喝下去!!

哈哈!!

khoOmAn said...

兄弟,
手心也是肉,手背也是肉。

只是。。。

手已经不是我的。
我没得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