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五月天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有多久没有畅快的笑
你有多久没有大声的哭
你就有多久没有真正的快乐

五月天最新单曲《你不是真正的快乐》的文案。很简单,我却有一种当头棒喝的感觉。

老实说我没有特别喜欢五月天,却对主唱阿信填的词情有独钟。从早期的作品《纯真》“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说”,《盛夏光年》“长大难道是人必经的溃烂”,到年初红到不清不楚的《洋葱》“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也是阿信的词曲哦!),温柔的,偏激的,深情的,句句都是这么简单而那么的有力量!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是说给我听的吗?
最近心情真的是跌倒了谷底。
不是说只要跌到了谷底,就会看到曙光的吗?
怎么我好像看不到的?
谷底有多深?为什么我爬不起来?
日子我还是一样的过。
还是一样的嬉皮笑脸。
就是我适应了?麻木了?
还是我根本就放弃了?

期待曙光快点回来。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人 群中 哭著
你只想变成透明的颜色
你再也不会梦 或痛 或心动了
你已经决定了 你已经决定了
你 静静 忍著
紧紧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忆越是甜 就是 越伤人了
越是在 手心留下
密密麻麻 深深浅浅 的刀割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决定不恨了 也决定不爱了
把你的灵魂关在永远锁上的躯壳
这 世界 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当生存是规则 不是 你的选择
於是你 含著眼泪
飘飘荡荡 跌跌撞撞 的走著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决定不恨了 也决定不爱了
把你的灵魂关在永远锁上的躯壳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伤从不肯完全的愈合
我站在你左侧 却像隔著银河
难道就真的抱著遗憾一直到老了
然后才后悔著
你值得真正的快乐
你应该脱下你穿的保护色
为什麼失去了 还要被惩罚呢
能不能就让 悲伤全部 结束在此刻
重新开始活著

2 comments:

чLιиg said...

好听~好听~~!!
今天刚下载来听。。
呵呵!

khoOmAn said...

刚好你可以对着我的部落格唱!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