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20090316~19 Vinh榮市-胡伯伯家乡青草绿幽游

我原本以为这个城市我可以skip掉不用写的,因为这个地方真的太ulu了!!!ulu到没有一间购物中心(听说只有一间小小的supermarket),没有快餐店,连Toyota的Showroom也只有一辆Toyota Yaris在摆放而已。然后遍地是绿油油的稻田,还有什么都可以载的motor.我甚至还看到motor载比人还大只的生猪(抱歉这里不是halal的贴),然后那被捆绑的猪在挣扎的时候那辆motor还会摇来晃去,可是最后还是可以稳稳当当的向前驶去。神奇吧?可惜我没有及时把这“壮观”的一面拍下来。等到我回过神拿出了相机的时候,那辆motor和那可怜的猪不懂钻进那一条小巷了。然后我很努力的握着相机期待下一只可怜猪出现,它又不出现。然后。。。然后。。。我就回到酒店了。因为从公司回到酒店只需差不多5分钟的车程。

奇怪?我干嘛为了一只猪写了那么多啊?难怪你们每次都讲我的blog太长要分两天才读的完。ok,要说这Vinh有什么好介绍的,就数这越南的伟人--胡志明先生的家乡和为他而建设的博物馆了。最上面的大图就是刚才提到的博物院的外观了。其实。。。里面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看,只有几张图片和一些越文的简介(就算再认真看也看不懂)。然后最里面就是为胡伯伯建立的纪念堂,还可以上香tim.我个人觉得是有点夸张啦,而且又不是胡伯伯的灵堂。。。等下,你们懂胡伯伯是谁吗?好啦好啦,如果你们不懂的话这边帮你们补习一下历史啦(我也是从网上找来的,我才没有那么厉害叻)。

胡志明,原名阮必成,在早期革命活动中取名阮爱国,后改名胡志明。1890年5月19日生于义安省南坛县知识分子家庭。早年当过海员。1920年在法国加入共产党,成为越南的第一个共产党人。1923年前往苏联,参加国际农民代表大会和共产国际第五次代表大会。1925年在中国广州创立越南青年革命同志会。1930年在香港领导建立越南共产党(后改名印度支那共产党)。日本侵占印度支那期间,1941年组织越南独立同盟会,领导反法国和反日斗争。1945年8月当选越南民主共和国临时政府主席。次年3月当选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兼政府总理。1951年2月印度支那共产党改称越南劳动党,当选为中央委员会主席。1945-1954年领导了长达9年的抗法战争。六十年代又领导越南人民进行抗美战争。1969年9月2日,在河内病逝。(khoOmAn暗:听说胡志明的遗体停放在河内有开放展览,下次有机会我要去看!!!)











ok,现在我们去胡志明先生的老妈家挂钩逛一逛。放眼望去,绿油油的一片,大概是平时都是种菜的吧。屋子的外形也很kampung,而且都是矮矮的,很像我们看的旧式古装片里的小木屋。另外右边这张是据文字报道是胡志明出世的房间。我这么知道?当然是我们越南的同事翻译给我听的。都说我看不懂越南字咯!










再来,我们去胡志明的老爸家看一看。嗯。。。没有什么好介绍的,一样咯,也是kampung屋。嗯。。。OK,就酱。噢,对了,不要看这地方乡巴乡巴酱,公开参观的范围挺自由的,但保安还是不错的,最起码还有CCTV,虽然我不知道它还有没有在function。

最后带给大家“回归前的大放送-Vinh篇”。这几个晚上我和老大都无聊到半死。每晚都是在酒店的餐厅吃过了晚餐就回酒店上网,睡觉。是不是很奇怪做默我们不会吃饱饭后出去走一走。很遗憾的,我敢说整条街就亮的应该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了。有好几晚吃饱饭后我和老大想到外面找间kopi店喝咖啡的。结果一走出酒店门口就发现四周冷冷清清,连会亮的灯柱都没有几根。










幸好这里的同事还是热情的。要回的前一天中午,他们还带我和老大到海边吃海鲜。据这里的同事说,夏天的时候这里是满满的人潮。我们这时是刚好是冬季转春,还算是冷天(和越南南部不同,Vinh这里是越南北部,还是感受得到四季),所以没有什么人。说实在的,只从上回在马尼拉吃了螃蟹上吐下泻后(详情请查阅“回归前的大放送-马尼拉篇”),我看到螃蟹就有点怕怕鸟。好彩这次吃了没什么大碍。晚上,我们还到外面的咖啡厅喝咖啡。以上两图是那咖啡厅比较漂亮的角落拍的,其他的地方呢。。。算了,因为还是一样balia。
噢,对了。在往咖啡厅的途中我们还有看到adidas和Converse的专卖店叻。看来这里也还不算太ulu。哈哈!

2 comments:

~YuKo~ said...

照片拍得不错哦~有听过halong bay吗?听所非常漂亮,也在北部,有机会请同事带你去看看吧~

khoOmAn said...

halang bay在北部,
上次本来要去的。

后来因为太冷,
我们跑去钓鱼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