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20091122 神奇的越南人系列之。。。搭飞机



话说那一天我从越南的河内搭飞机到另外一个城市蚬港(Danang)的时候。。。等一下,等一下,有时候我回头看看我的blog,这里好像变成了我每次出国后看到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然后碎碎念的地方,难道我原来的生活就这么平淡无奇吗?这是题外话,我们回头再说,先来看看越南人怎么搭飞机。

话说那一天我从越南的河内搭飞机到另外一个城市蚬港(Danang)的时候。。。(好像讲过了?歹势,请原谅我记性一向来不好。。。)我和同事阿妆搭的是越南航空难得一见的大飞机(很少搭内陆飞机会用到大飞机的噢!),而且我们还被安排在厕所旁比较宽敞位子,心里还暗爽的不得了。刚开始上了飞机我们还啧啧称奇,但一坐上位子,问题就接踵而来了!

我们还未来得及好好的享受宽裕的位子,就被阵阵的尿骚给击败了。我的位子在中间,而阿妆就坐在我右边,我自然而然的就往左边的乘客看去(因为实在是太想看看能够发出那么浓的尿骚味的人到底长什么样子),结果发现他也正望着我,接着指着地毯上地那一潭水迹。虽然我不是很明白他在说些什么,但我猜他大概想表达的是尿骚味与他无关,是厕所漏出来的尿液沾到地毯上吧。接着他又叫来了个男空服人员,说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越南话,之后就拎了行李就走了,丢下傻了眼的我和阿妆,任我怎么呼唤那空服员都不理我。我只好安慰自己说是那空服员听不懂英文。。。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我们只好带上口罩来隔离挥之不去的尿骚味。幸好之后有另一位女空服人员发现了我们的异状,才另外安排我们到其他的座位去。

换了位子后,还有更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等着我们。首先,坐在靠左边窗口的祖孙三人根本就活在忘我的境界。任空服人员再这么提醒他们,他们都当作没听见。当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我还看到那小孩活蹦乱跳的,连安全带也没系好,还开饼干来吃,我真的认不住捏了把冷汗。然后再看右边靠窗的位子。有个人竟然吃了瓜子随手就把瓜子壳往走廊地上丢。天啊~他这样一丢叫空服人员要如何去收拾啊!!!我当下狠狠地对他抛了个冷眼,暗示他把瓜子壳给捡起来,没想到竟被回报个白眼!!!幸好坐在我前座的老外乘客意识到我的无奈,拔刀相助也来了个狠狠地冷眼,那越南男子才心不甘,情不愿拿出了sickness bag来装他的瓜子壳。。。

还有!还有!就在我以为终于可以好好休息的时候,我感觉到后座的乘客碰了碰我的手肘(我坐在靠走廊的位子)。当我回头一看,我差点晕了过去!是后座乘客的脚!她竟然把脚放到我座位的扶手上!对!你没看错!是“她”,不是“他”!在我故意“啧!啧!”了两声后,她还是没反应,还装睡(我猜的)!搞得我只好另外找空位子换。换了位子后,我又看见了另一场特技表演。话说就在我睡眼朦胧休息的时候,突然觉得头上有块黑影掠过,然后前座靠窗的乘客不见了。之后我决定探个究竟,等前座靠窗的乘客回来。过不久他回来了。原来为了不打扰到他身旁正在休息的乘客,他竟然双手撑着前后座位的椅背,“跳”回他靠窗的位子去(我之前看见的黑影应该也是他从位子“跳”到走廊上去的)。其实我也不懂我表达的清不清楚,下次又机会再表演给你们看吧。。。

好了,好不容易我终于到Danang了。冬天的Danang没有河内冷飕飕的劲风,但也不乏丝丝的凉意,大家围在一起吃围炉感觉最好了!隔天晚上我就和这里的同事在热热闹闹的火锅店吃牛肉炉,他们还很热情的盛一大碗的肉和汤给我。然后吃着吃着,就觉得怎么这“肉”好像少了些牛肉的嚼劲,感觉怪怪的。然后大家又偷笑偷笑似的。我旁敲侧击再细问之下,然后再和围炉店的老板确认后。。。我。。。我。。。

我吃了半颗牛的。。。睾丸!!!啊~~~~~~~~~~~~~~

3 comments:

- cH@r L0u - said...

哇!真的狀況多多哦……越南文化還是沒進步!真是的!
" 牛睾丸 " 還真的試過!補不補?而味道怎樣?哈哈哈!!

khoOmAn said...

其实味道还。。。就像鹌鹑蛋咯。。。
呕。。。想到就恶心。。。

Lif3N said...

是吗?不是说还不错的吗?

虽然我知道这么说不好,可是。。。
他们的行为真的很落后咧!我发誓,去了河内以后,我不会再到那个地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