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20090803~06 重游河内。夏 -- 停电の夏天


距离了大概八个月,我又重游了故地--河内。

上一次来的时候大概是去年的十一月底,河内的天气刚开始转凉。那时路上都是包得密密麻麻的路人甲乙丙丁,而我和力则很耐寒的穿着短裤、T-shirt到处走来走去。而这一次我和阿妆(我另一位非常有传奇性的同事)来到这里,形势180度逆转,天气是热到。。。

我从飞机一抵达机场,就开始觉得一阵又一阵的热气(即使机场里有冷气),然后一踩出机场到的士站去,我的汗早已像湿漉漉的浆糊将我的T-Shirt紧贴着我的背。还记得上次我介绍的“天下第一pho”牛肉河粉汤吗?我一到河内我就风尘仆仆的去关顾了。一路吃来我的汗都快流到我眼里去了。然后我转身过去一看阿妆,我差点想问他“妆,你干嘛把汤往脸上泼啊?”结果就一堆越南人看着我们这两个外国人一面吃东西一面流汗檫汗。真的是丢脸到不行。

第二晚,我和传奇妆绕了一大圈的还剑湖,流了满身大汗才走到一间在河内蛮出名而且对传奇妆又有重大意义的冰淇淋店(传奇妆曾经在那里遗失过手机),结果回来的时候我们竟然迷路了!!!(认识我的人多数都应该知道这不是我的错。。。)然后我们就多走了大概45分钟的冤枉路。。。才看到了我们的酒店。最最最经典的来了,就在我以为可以好好的冲个凉,然后再躺在床上舒舒服服地吹冷气的时候。。。酒店停电了。不,应该说是整条街都停电了。老天真的是对我太好了,竟然在40度的大热天竟然给我来个停电!!!

在河内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在冬天,大家都会穿着厚厚的衣服在路边的小摊子吃烧烤、喝啤酒;而在夏天,大家就会一样聚集在路边的小摊,只是这时大家就会把上衣脱了,打赤膊的喝冰汽水。女的?当然是男子啦!你们会不会想太多了?我其实蛮想把这有趣的画面拍下来,但又怕被打。。。好啦,我承认我没胆。我会突然提起这事,是因为我也差不多入乡随俗了。停电的那一晚怨天哭地还不止我一个,几乎整栋楼的住客(其实我们住的酒店也只是店屋改造成的,就像我们马来西亚的Budget Inn一样)几乎都热得睡不着。大家都脱了上衣在酒店外的排排坐,乘凉。然后当有女生经过看着我们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我像是歌舞伎厅外徘徊的。。。好,是我多想了。

其实也因祸得福。在酒店外乘凉的时候,我认识了不少的老外。有个马尔代夫人带着他二十几岁的儿子准备环游世界。听他说来河内之前他们到了一趟吉隆坡。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也是马来西亚人的关系所以他直说他很喜欢马来西亚。他告诉我越南之后会到泰国和寮国一趟。我自己本身好羡慕他们。。。但是,他们不用做工的咩?另外还认识了一对从意大利来的夫妇。他们非常的亲切,还很骄傲地告诉我他们这趟来到河内是来领养孩子的。他们领养的宝宝也非常的可爱,圆碌碌的大眼睛,还时不时就来个大太阳般的笑容,把我们给乐坏了。今早在我离开河内前,我还在酒店的饭厅碰到了他们,和他们交换了e-mail,还拍了张合照,他们说回到意大利后会把照片寄给我,也会不定时的update我宝宝的状况 。急急忙忙离开后(司机大哥早在酒店门外等了我一会儿了),我才蓦然想起我自己有相机,我也能用我相机和他们和照啊!我突然气了自己一下,好笨!搞得我现在只好努力的记住他们的样子。。。遗憾。。。遗憾。。。

这一趟河内之旅还让我看到了一些人性虚伪的一面。出尔反尔,见风转舵,栽赃嫁祸难道就是生存的不二法门吗?

对不起,我就是学不会拍马屁!

2 comments:

- cH@r L0u - said...

hahaha ..!! A lot unexpected thing was happened since u at VN !!

but anyway this is a great experiences !!

take care ya bro

Lif3N said...

哈、哈、哈。。。我还想说照片呢?!
不错呢!你的际遇还不错呢?!
不过,我可以感受到你所说的那种感觉哦!遇到背包客的心情很不错哦!和他们侃侃而谈的心情很不错哦!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