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20100105 古晋特店

前几天到古晋,那里的同事带我到一间有很多“特色”的餐馆用午餐,让我想起了不超过两年半前我刚加入了这家公司上班,同事Ric(力)带我到这里的那一次旅程。那是我第一次到古晋来,力带我沿着Sungai Sarawak到处去逛了逛,结果走着走着,就从下午的三、四左右逛到傍晚的七点。七点回到酒店时,又刚巧碰到当地的游神,然后我们又跟着大队走了大概两个小时。虽然古晋的游神没新山的那么壮观,但也热闹非凡。总结来说,我那一天的旅程就累,热,饿,还有脚酸。但,我很满足。

在这里我想提一提我到过古晋一些很有特色,或是让我很有感触的店,其中一间就是上一次力带我游走5小时,到过的一间KFC。



那KFC和我们一般到过的KFC略些不同。这是全马第一间专为聋哑人士开设的KFC。并不是只有聋哑人士才能来关顾,而是这里聘请的服务人员都是聋哑人士。我不知道里面的炸鸡好不好吃,也不知道聋哑人士是如何与一般人沟通的,当时我只是呆呆的看着那招牌在想:如果没有这样的一间KFC,那聋哑人士还能够从事什么样的行业呢?也许我低估了他们的能力,但当时的我实在是无法想象他们也能够从事我们一般人的工作,尤其是服务业、餐饮业,甚至是零售业。

首先,我想说我对KFC多了一份尊敬。我不敢说它开了这么一间店到底对社会有着什么样的贡献,但无疑是给了聋哑人士多一个机会。再来,让聋哑人士能够跟融入一般的社会,不会让他们只局限在他们自己的社群,我们也能更亲近、更了解他们!

两年又三个月后,我又见识到另一间很特别的餐馆,有“特色”到我不能够专心的享用我的午餐!



先说说他的食物,其实大致上我觉得食物味道都挺不错的,而且还听说它甚至在古晋的一间挺高级的购物广场Spring开设了分店。但我想说的不是它的食物。。。

当我一踏进这一间餐馆,我就感受到一股“妖气”(比Air Asia传来的妖气更甚)。。。仔细一看,原来柜台里坐着一位变性人。刚好又只剩下柜台前有空桌,我们只好默默的坐了下来。就在我眼睛正贪婪的“观察”柜台里的“姐姐”时,突然一股很沙,又很“妖气”的一把声音问道:“Mau makan apa?”。不抬头还好,一抬头看到了“她”,心里的OS是:“Wapiang。。。又来!”而且还是从“姐姐”型的进化到“阿姨”型,胖胖的身躯,配上紧紧且弹性十足的体操裤,瞬间把裤子都撑得都快挤破,连黑色的雷丝边内裤也若隐若现。。。还没讲完,接下来说说“她”的脸。“她”脸上还算得上是素颜,就不知为什么要贴上很厚又很大的假睫毛,还涂上了厚厚的一层蓝色睫毛膏。。。
(P/S: 没有照片,请自行想象!)

不知道是慢慢适应了“妖气”,还是警觉性提高了。就在服务生远远的捧着我们点的食物的时候我就已经感觉到“妖气逼近”。shit!第三个了。。。到底有完没完。。。然后我在仔细观察,发现好像不只三个。。。

“Mi...i...s...s.... ada fork and spoon tak?” 服务生姐姐没送上我的餐具,我只好开口跟他要。。。

“ok~ ok~ sekejap ya~ ^^ !”姐姐说的时候双手合十,整个人好像还微微的弹了起来。。。

没多久,餐具送了上来。姐姐还碰到了我的手。。。

我只好故作镇定,虽然当时我很想狠狠地洗刷我的手。。。

好鸟~好鸟~ 我们说说别的。我听我同事说,这里的老板其实是华人,而且还很年轻。后来他也有来到店里,虽然年纪比我小,但样子看起来还蛮成熟的。我个人觉得老板是聪明的,不止是卖的食物好吃,而且店里的工作人员也话题性十足。像我大概就会冲着看这些“姐姐”而来。同事对我说,老板这样无疑是给了这些“姐姐”一个工作机会,不然又有多少人会聘请“她们”呢?

我们聊着聊着就坐了一个小时多。店里的人客渐渐少了,姐姐们也得空地在柜台那里休息且嬉闹着。我们还看到“阿姨”去偷袭另一个“姐姐”的胸(嗯。。。应该说,是“假胸”!)。。。突然有一种饮料卡在喉咙,停滞不前,又退之不去,久久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感觉。唯有在额头上不停的冒汗。。。

直到我们离开,有个问题我们讨论了很久还是没有答案。。。

姐姐们,到底是上男厕?还是女厕蛤?

1 comment:

Lif3N said...

u can ask them directly whether they enter gents or ladies. :p